颗粒饲料加工质量的检测
  • 时间:2017.08.21
  • |
  • 浏览量:38

颗粒饲料的品质测定,目前尚无统一标准,除饲料的一般品质外,通常认为颗粒饲料质量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感官指标、粉化率、硬度、含水量、耐久性、容重等。对于鱼虾饲料,还要测定其水中稳定性、耐水性、沉降性和溶出性。...

  颗粒饲料的品质测定,目前尚无统一标准,除饲料的一般品质外,通常认为颗粒饲料质量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感官指标、粉化率、硬度、含水量、耐久性、容重等。对于鱼虾饲料,还要测定其水中稳定性、耐水性、沉降性和溶出性。

  1、感观指标

  颗粒饲料的大小要均匀一致,形状均匀,表面基本光滑,色泽均匀,无发霉变质及异味。

  2、粉化率的测定

  粉化率指颗粒饲料在储运过程中所产生的粉末量与其总量的百分率。要求一级品的粉化率不超过9%,二级品的粉化率不超过14%。

  3、颗粒饲料耐久指数的测定

  取1kg颗粒饲料,根据颗粒直径,选用规定的标准筛子,用手工将原始样品进行过筛,筛上未能通过筛子的颗粒为试样,取200 g试样于耐久指数测定仪上,以50 r/min速度旋转试样筛子10 min,取出试样,再次用规定的筛子过筛,称量筛子上的筛分。

  4、颗粒饲料硬度的测定

  颗粒饲料的硬度不仅影响粉化率和耐久指数,还影响适口性。其测定原理是以颗粒饲料抗压强度的大小为依据。常用谷粒硬度计和SYT-20颗粒饲料硬度剂测定。

  5、鱼虾类饵料在水中稳定性(耐水性)的测定

  鱼、虾用的颗粒饲料,应具有低溶性和悬浮性的特点,为此,要求在水中有一定的稳定性。

  称取10 g颗粒饲料,置筛孔0.5 mm的碗状筛(筛孔直径7 cm,筛高3 cm)中,筛固定在玻璃烧杯内上部,烧杯内充满海水,使液面刚刚在筛孔以下,将烧杯放在28℃的水浴中,从靠近筛下的烧杯内底部有一根3 mm的有孔玻璃管通气,通气量为每分钟40——60个气泡,这样就可轻轻地连续搅动被测试样,饲料溃散下来的小颗粒从筛孔落下。连续2h后,取出筛孔上的残余饲料,置105℃烘箱烘至恒重,另取未投入水的配合饲料,以同样的方法烘至恒重,测其含水量。每次试样做3份平行试验,取其平均值,配合饲料在水中的稳定性以散失率(%)表示。

  6、颗粒饲料中淀粉糊化度的测定

  淀粉糊化度是指淀粉中糊化淀粉与全部淀粉量之比的百分数。β-淀粉酶在适当的pH和温度下,能在一定的时间内,定量地将淀粉转化成还原糖,转化的糖量与淀粉的糊化程度成比例关系。用铁氰化钾法测其还原糖量,即可算出淀粉的糊化度。


龙昌机械为您推荐颗粒饲料加工质量的检测,更多最新动态信息尽在龙昌机械官网,同时你还可以了解其他龙昌新闻或了解全部农机设备

典型案例
查看更多案例
  • 客户:辽宁振兴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• 位置:辽宁昌图
  • 设备:发酵-陈化-粉碎-制粒-包装
  • 客户:正大金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  • 位置:上海-崇明岛
  • 设备:清理-粉碎-配料-混合-制粒-冷却-筛分-打包
  • 客户:河北源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  • 位置:河北邯郸
  • 设备:造粒--烘干--分级--包膜--冷却--打包
  • 客户:江西万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
  • 位置:江西省上饶市
  • 设备:造粒--烘干--分级--包膜--冷却--打包
农场解决方案
查看所有方案
版权所有:@河南龙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2014-2022 豫ICP备14003375号-1

豫公网安备 41082102410904号

OA登录